1.jpg
新版 中文拼字遊戲-上下組合
(漢字結構,主要分為上下、左右與內外三大基本組合,此為下上組合)

禮盒裝 (盒內附:中文說明書一本、144塊塑膠拼片(含6片空白片)、6個拼片架、1個收納袋)
此上下組合的拼字遊戲選取108個拼合率較高的偏旁和部首
可拼合超過300個以上的漢字組合
2.jpg
說明書內有10種不同玩法的介紹、漢字組合參考表及漢字的基本知識
寓教於樂,一邊玩遊戲一邊學習漢字的排列組合
3.jpg
原本以為拼片是厚紙卡材質,收到時才知道是塑膠製的拼片,質感很好
背面的圖樣很像日本的青海波紋樣,搭配漢字很契合,整體很美

新版與原版的差別在於拼片是塑膠製與紙製
個人偏好這款新版塑膠製的拼片,常常要搶牌卡的話,塑膠製更耐玩啊

4.jpg
兩兄弟根本等不及媽咪講解玩法,看到一堆拼片先搶著組自己認識的字 XD
這也是個玩法啊,究竟誰認識的字比較多呢 !


5.jpg

挑幾個說明書裡的玩法來簡單介紹

玩法一:釣魚 (人數:二至六人)
把桌子中間當成河,放到河裡的拼片是「魚」,每個人手中的拼片是「魚餌」。
釣到魚,魚餌就沒有浪費;沒釣到,魚餌就要拋到河裡變成魚。
手中的拼片與桌上的拼片拼成字就是「釣到魚」,直至桌上的拼片全部揭開遊戲才結束。
計分:拼片的右上角依難易度設有分數,把所得字的分數相加總分最高者勝利。
(若拼錯字要倒扣分數,這可視情況當做進階的玩法,等認識的字多了再倒扣)

(說明書內有更詳盡的遊戲步驟解說與計分說明)
6.jpg
兄弟兩合力對抗媽媽,結果媽媽不小心先獲得勝利~後來媽媽也開始放水啦XD
7.jpg
拼片的右上角依難易度設有分數,用於計分。
8.jpg
媽咪:「這是我的名字耶 !」
(一年級的弟弟正處於認字的學習階段,看到自己認得的幾個字總是特別開心


9.jpg
玩法二:尋家族 (人數:三至六人)
將拼片放在桌上洗勻。每人拿一個拼片架,隨取八塊拼片放在架上。
輪流遊戲,一人先從架上拿出可拼成字的兩塊拼片放在桌子中間,
若拼不出字則出字權移交至下一位,其他玩家需根據該字的部首找出可拼合的偏旁來拼字,
若沒有偏旁可與該部首拼合,也可拿出兩塊拼成字的拼片放在桌子中間,
先拼完手中的拼片或桌上再沒有可以翻開的拼片遊戲便結束。

(說明書內有更詳盡的遊戲步驟解說與計分說明)

10.jpg
玩法三:搶字專帳 (人數:二至六人) 有點像文字版的心臟病遊戲
不必輪先後,每人拿取一塊拼片在桌子中間同時翻開
若有字能拼合,則看誰最快把兩片同時搶走,若沒有字能拼合則一起繼續翻開其他的拼片
直至所有的拼片全數翻開且桌上的拼片再也無法拼成字時遊戲便結束。

(說明書內有更詳盡的遊戲步驟解說、遊戲變化與計分說明)

11.jpg
這款拼字遊戲適合國小正在學國字的學童,透過十種甚至更多自創的玩法,
讓孩子輕鬆從遊戲中認識並學習上下組合的漢字。


新版 中文拼字遊戲-上下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