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育讓人有種沉重的感覺,似乎不容易讓還似懂非懂的孩子們瞭解其中的涵義,
但若透過圖文並茂的繪本故事,即能輕鬆讓孩子們先認識科學,進而引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
是帶領孩子進入科學領域的好幫手。

生活中所見處處是科學,這三本圖文並茂的可愛繪本,是我幫兩兄弟所選的入門書。
1.JPG

Ten Seeds (十顆種子 / 瞭解植物如何生長、學習簡單的減法)
小男孩在土裡種了十顆種子,但是螞蟻搬走了一顆,現在剩下幾顆種子呢?'
2.JPG
哎呀! 九顆種子又被鴿子吃掉了一顆!
3.JPG
老鼠又拿走了一顆! 種子現在只剩下七顆了…
4.JPG
太棒了,種子長大變成嫩芽了,可是被黏黏的蛞蝓吃掉了一株,只剩下六株嫩芽了!
5.JPG
種子慢慢長大,從嫩芽又長成了幼苗,可是十顆種子卻不能順利的一起成長,
因為會有許多動物或外來的因素讓植物長不大或死掉。這次又有小貓在挖土,不小心挖掉了一株幼苗!
6.JPG
小種子長成較大的植物了,貪玩的小狗挖壞了一株,只剩下二株了…
7.JPG
小種子又更大了,長成茁壯的葉芽,但又被蚜蟲吃掉了一株…
8.JPG
最後一顆種子,終於順利長大開出美麗的花朵,蜜蜂會來幫忙播種噢~~~
9.JPG
長大開花後,又再結出十顆種子了!
10.JPG
生命就是這樣生生不息,即使只是自然界裡的一小顆種子,成長過程裡不斷的演進長大,
從小種子、嫩芽、幼苗、小植物、大植物到最後開花結出種子,
卻也不見得會順利地開花結果,因為途中可能就會被螞蟻、蛞蝓、蚜蟲吃掉,
但也因為植物的付出,涵養了許多生命,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


A Tree Is Nice (樹真好 / 你有發現樹有多好嗎?)
樹真的很棒,它們茁壯、長的高聳直立,樹葉又茂密,滿滿的填滿了整個天空。
11.JPG
它們無處不在,生長在河邊、山谷下或斜坡上。許多樹生長在一起形成一片森林,它們讓環境更美麗。
12.JPG
在秋天,葉子會落下,許多小朋友一起玩著葉子,把葉子推積起來在上面跑來滾去的玩著遊戲。
13.JPG
樹有強壯的樹幹和枝幹,我們可以爬上樹一覽美麗的景色,玩超好玩的船長遊戲~~~
14.JPG
如果是一顆蘋果樹,我們能爬上樹摘美味的蘋果。
15.JPG
樹還能保護小貓,在小貓被狗狗追逐時讓牠有棲身之地、讓鳥兒在樹上築巢,
連你喜歡在沙灘上作畫用的樹枝也是來自樹木的喔~~~
16.JPG
樹真好,它提供了陰涼的地方,讓牛兒能在樹蔭下乘涼休息。
17.JPG
我們最喜歡野餐了,在樹下乘涼野餐真的很棒~~~
18.JPG
如果樹生長在房子旁邊,樹蔭也能讓我們感覺比較涼爽,因為不受日光直曬,
如果遇到颱風甚至能緩和強風對房子的衝擊,是不是很厲害呢!
19.JPG
樹在我們的大自然環境裡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一顆樹種植容易,但卻要生長許多年才能生長成茂密的大樹,
樹在四季更迭有著不同面貌的美麗,不變的是一直佇立在原地並守護著我們的環境。
蠻喜歡這樣以彩色水彩穿插黑白素描插圖的設計,填上充滿詩意的簡短文字,讓人彷彿身歷其境,
讓孩子感受隨處可見的樹木默默付出的美好。
長形的書本在翻開頁面即形成大的正方形,讓看書的視覺效果更能集中欣賞美麗插圖的全貌。


What Is Science? (科學是什麼?)
科學是什麼? 許多事物都和科學有關噢!
20.JPG
岩石、地表、石頭、恐龍化石等的研究,也是科學的一環噢!
21.JPG
土壤、油氣的研究,
22.JPG
海洋與天空、種子和草地等,
23.JPG
風和颶風的形成,
24.JPG
火山、龍捲風、地震和下雪等等的研究,也都是科學。
25.JPG
火車的動力、翱翔的飛機,這些都是科學。
28.JPG
我們有許多疑問並且想知道答案,所以我們探索,去瞭解洞穴的秘密和神密的海底世界,
29.JPG
也探索古老的河流、國亡的墳墓等,這些都是科學
30.JPG
科學無處不在啊!
31.JPG
這本書讓孩子們知道科學無處不在,去好奇生活中的許多事,提出疑問並尋求答案,每個人都可以是科學家。

*本文未經同意勿逕自擷取及轉載.
 
【英文繪本100選】
從繪本出發,進入世界5大力
2017/9/16~10/31 特價75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