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奇猴喬治 Curious George (語系:中文)

喬治是一隻與黃帽先生一起住在城市裡的小猴子。
牠對生活充滿好奇、對新事物也充滿著興趣,就像一般的孩子一樣啊 !
除了好奇之外,喬治猴也很善良和熱心,也聰明的會舉一反三地解決許多事。

家裡的喬治猴系列的書(例如下方這本拼圖書)畫風比較復古(一般繪本的畫風也是),
不過我蠻喜歡這DVD動畫裡的喬治(本篇文第一張照片),不一樣的畫風卻更顯童趣可愛、感覺也更有靈性些?(笑)
3.JPG 

~~~最溫暖的松鼠屋~~~
好冷的冬天!!! 動物們應該都跑去冬眠了吧!?
那松鼠跳跳呢? 牠躲在黃帽先生的家裡
4.JPG 
但黃帽先生發現松鼠跳跳躲在屋裡,也發現家裡竟然有許多小洞! "難怪屋裡那麼冷!"黃帽先生說。

黃帽先生打算把家裡的所有小洞都修補起來,這樣在冬天屋裡才不會覺得寒冷,但…房屋沒有洞的話,
松鼠跳跳就無法進屋避冬了,黃帽先生也覺得松鼠跳跳本來就該生活在野外,可是外面真的好冷喔,
該怎麼幫助松鼠跳跳呢…? 

黃帽先生著手進行房屋的修繕工作,將所有的洞都修補起來,喬治猴一邊學習如何使用修補工具。
5.JPG 
這篷篷的東西叫做纖維素,它是可以密封牆壁裡氣穴的隔熱材料,可以使房子保持溫暖。
6.JPG 
喬治猴一邊學習、一邊思索著。
7.JPG
既然不能讓松鼠跳跳待在溫暖的屋內,那就用這些工具幫跳跳蓋一間房子吧!
 8.JPG 
喬治猴想到牠的房屋積木正適合用來幫跳跳蓋一間房子!
9.JPG
不過該怎麼開始呢?
10.JPG 
聰明的喬治想到要先將房屋的空隙填滿。
11.JPG 
填補好的小屋看起來很不錯喔,可是, 還不夠保暖。
12.JPG 
牠想到用篷篷的纖維素可以讓房子保暖,可是纖維素在修補房子的洞時都用完了!
13.JPG 
當喬治知道衣物的棉屑可以替代,立刻到處去收集棉屑。
14.JPG 
15.JPG 
喬治真是聰明!
16.JPG 
可是小屋沒有牆壁,該怎麼將棉屑填補進小屋裡呢? 對了! 利用厚紙板就行了!
17.JPG 
18.JPG 
不過…房屋沒有門也不能保暖,應該再做一扇門的,可是松鼠不會開門呀…那該怎麼辦呢?
19.JPG 
聰明的喬治想到用漂亮的風景明信片當小屋的門。
20.JPG 
之後再裝飾一下,舖一些乾草當床。
21.JPG 
真是一間完美的小屋啊~~~可是,要怎麼讓松鼠跳跳願意進小屋避冬呢?
23.JPG 
聰明的喬治到底用了什麼好方法"誘使"跳跳住進他精心建造的小屋呢 
24.JPG 
住進小屋的跳跳好開心,喬治做的小屋溫暖又乾燥,真的好舒服~~~
25.JPG 
26.JPG 

小河馬看的目不轉睛,看著喬治猴動畫裡很冷的畫面就抱緊毛毯 (天氣不會很冷啊…),
看的那麼"入境隨俗"真是好笑又可愛耶~~~XDDD
27.JPG 
接著看到喬治猴聰明的幫松鼠跳跳蓋了一間溫暖的房子,以後不用再怕冬天好冷了,就開心的笑了
28.JPG 

喬治猴聰明、貼心善良又懂得替人著想,在動畫來說,我覺得"好奇猴喬治" 有著很好的教育作用,
讓孩子學習喬治猴的聰明、動腦甚至動手的做一些動畫裡的小實驗(例如蓋一間保暖的小屋),
每集"好奇猴喬治"都會帶出一些主題,例如數學(數數)、科學(物體轉動、運輸概念等), 
透過每一次的學習來瞭解許多事物的原理、建立思維邏輯與比較的概念,在學習方面也能有許多助益。
29.JPG 


*本篇文章非經本人同意,請勿逕自截取、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