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c4b30  
很多人都建議寶寶滿一歲後再吃全蛋, 因為蛋白算是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之一.

不過因為小河馬吃副食品到現在, 一路上都很平步青雲地沒有任何的不良反應,
(反倒是餵他吃飯的阿母我…常因他邊吃邊玩讓我火大的不良症狀常發生Orz...)
所以在他11個月大的今天, 就想讓他直接嘗試全蛋的副食品了.

也因為他吃副食品的狀況都很良好,
開始想慢慢減少冰磚類的副食品, 然後增加一些現做的副食品, 兩者交替地給予.
不過小河馬的第四顆牙今天才剛冒出來,
想給他吃全蛋&比較好咬食吞嚥的菜色,我想就是蒸蛋加碎配料了.

 

香菇花椰蒸蛋食材
1. 一顆蛋(約40ml).
2. 開水或高湯(60~80ml / 蛋與水的比例為 蛋1:水1.5~2的範圍內).
3. 香菇一朵(洗淨泡水再切碎).
4. 花椰菜一朵(洗淨泡水再切碎). 
5. 鹽(一小撮 / 可不加) 
82f95c0
蒸蛋想另外加的食材只要是寶寶已吃過的食物都可,
除了可吃到滑嫩的蒸蛋外,顆粒食物也能增加其口感~

 

先將蛋與開水或高湯(可添加少許鹽)混合攪勻後過篩(過篩很重要,是滑嫩口感的關鍵喔!).
因為會另外再添加較易出水的香菇和花椰菜,
故蛋與水的比例是抓1:1.5(總之蛋與水的總比例不要超過1:2都可).
8877300  

加入切碎的香菇和花椰菜後放入大同電鍋中, 外鍋加1杯水.
88bb950  

電鍋與鍋蓋中央夾一根筷子,讓蒸氣有地方排出,如此可讓蒸蛋表面平滑無氣孔.
(不過因為有另外加配料所以表面平滑的效果不明顯, 若沒加配料的蒸蛋就可以看的出來)
88a8810  

完成啦!!! 香菇很提味,花椰菜也有些甜味,彼此的味道和蒸蛋很match喔!
第一次蒸蛋就成功~開心~
8869960  

最後再加一點蒸熟的紅蘿蔔泥點綴~將將將~媽咪的愛心 ~^///^~
c095ce0  

很開心小河馬很愛吃, 吃完一口後嘴巴還會自動湊過來要我再繼續餵,
不像餵其他副食品時, 我還得將食物送到他嘴邊拜託他趕快吃不要只顧玩…
果然還是要常增加新菜色才不會吃膩啊~~~
我也試了一下味道, 真的很好吃喔! 難怪兒子一下子就吃完了~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2012.Oct.19
今天做了咕溜的原味蒸蛋~蛋香濃,口感滑嫩.
8828a70
小河馬也是一下子就全吃光了~^o^~
8832a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