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值完班
叔叔和他女友從林口順道來接我一起回基隆
再一起載家人和朋友,一行人至瑞芳看爸爸

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  怔住了幾秒  
覺得他…瘦了好多好多
雖然比之前在醫院探望他時還好的多
住院那時很不愛講話,也不能下床走
現在意識很清楚、能走路
只是因為開了頭部手術,可能有傷到神經
講話變得很不清楚,也廋了很多  
畢竟開了頭部的手術,身體還沒有調養好

和爸爸聊天的過程,爸爸在眾人面前竟然哭了出來
我頓時嚇到…也哭了出來…
心裡的感覺很難以言喻…
一個曾經身體壯碩又極度自信的人
竟然變的那麼脆弱…
和爸爸開玩笑的說:
本來要給你零用錢的,你勞健保的費用那麼高又還沒繳
我就幫你繳了,所以沒有零用錢囉
沒想到爸爸竟哭了出來…這是第一次…我看到他哭…

他私底下和我說他以前能力很好的時候
對家人都很大方也很好
我想他的意思是:可惜他不懂得珍惜
到最後什麼都沒有,又傷了身體…
到現在…需要靠家人、朋友幫忙…
換做是我也會很難過…大起大落的落差太大了
不過不懂得珍惜,確實會改變人生…
希望他能快點恢復健康

期間家人也去買了一些補給品給爸爸
我留下來陪爸爸聊天,拿一點錢給他留在身上用
要他保重身體,我會儘力做我該做的
他又哭了好幾回…
在聊天的過程,爸爸有時哭有時笑的  
就像小孩子一樣

我一直覺得  
人…往往要在生了大病或是經歷了極大的轉變之後
才能體悟到一些事
才會去反省過去及思考未來
有時候時機點太晚了則無法改變未來…
才會想到原來自己還是很幸福的
還是有人可以依靠、幫助的
也因為這樣,爸爸才會變得那麼多愁善感吧…

很感謝老天讓爸爸現在意識清楚、能活動
醫生說復健能讓口齒回復正常
告誡爸爸要多吃、多動、多說話、一定要變胖
我也要常常抽空回去陪陪爸爸
讓爸爸能開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