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男友的朋友  西班牙籍的老師
從去年就一直邀約吃飯
已經拖了至少半年…
所以這週末就一同赴約去他們溫馨的家拜訪
一進到他們家  上前迎接的是女主人
土生土長的臺灣人  因為到西班牙攻讀Master
所以認識了他的先生  也生了兩個很可愛的洋小孩
會講一點中文和台語  很調皮的跑來跑去
他們家很大  有四間房  木地板及一些木傢俱
又有小孩的遊戲室和大人用的書房  是很理想的房子隔局~
真羨慕他們一家子人加我家那口子溝通時用全西文溝通
因為我完全聽不懂所以覺得他們很厲害
但也不免向男友抱怨男主人用中文和他說話
他卻用西文回話…是故意讓我聽不懂嗎=.=+
男主人問我名字時,我也用簡單的西文自我介紹
被我嚇了一跳的樣子~呵呵 
還好男主人也會說中文  雖然不太流利
可是感受得出來他很用心的讓我理解他的意思
我也很用力的在聽他說
感覺他很喜歡臺灣的文化  只嫌臺灣的salary少了點
聽說他剛升上副教授  真是厲害的人
男主人親自掌廚製作西班牙的海鮮飯和沙拉
我們買了法國土司和櫻桃  可以用來搭配著吃
在等待美食的時間  女主人和我們聊天
要我們試坐他們家的按摩椅
媽呀~1台快十九萬
還能測出身體哪個部位較疲勞
雖然我也很想買一台按摩椅擺在家中
不過我想只要六~七萬就已經很好了吧…
之後男主人先端來前菜  算是西班牙冷盤吧
切塊的起司配上西班牙臘腸和肉片
雖然很鹹  配著酒吃還真不錯
後來主菜上桌了  真的很想用相機拍下來
但因為第一次拜訪  不好意思拍照
整個就是很可口的樣子
一口吃下…喔~~超好吃的
米飯因為混合了蕃茄和青椒泥及香料
又混合了鮭魚、甘貝、花枝、蛤蠣、泰國蝦…etc
用特製的大平鍋烹煮再悶燒至收乾
飯底還有一點鍋耙…真的超好吃的啦
非常溫潤的口感…每一粒米飯都很有味道
西班牙的道地吃法是要用法國麵包和著米飯吃
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加工飯
比炒飯、燴飯還要好吃好幾倍
我也是第一次吃了那麼多飯
吃了兩大盤~~~好撐
最後還打包回家啦
飯局中還聽了他們夫妻的愛情史
還蠻浪漫的  二位現在都是老師  覺得他們的個性很相配
他們問我為何選擇修西班牙文
聽了我的解釋後覺得我選的很對  還說法文一點都不好~
原來西班牙人的國民意識也很高漲~呵
聽說他還曾經授課教學生做西班牙菜~他的學生真幸福
也去吃過很多臺灣人、西班牙人開的西班牙餐廳  但嫌不夠道地
真的…西班牙人當然有資格這麼說
何況他做的菜真的很好吃
聽說他還有很多拿手菜  要我們多去他們家吃飯
西班牙牛排、蛋餅(和臺灣的薄蛋餅完全不同)好想吃…
有機會我一定要學這道飯…超讚的
飯後在客廳喝了西班牙調酒  吃櫻桃聊天
結束了這場愉快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