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令人期待的敦煌五折立體書繪本展又來了!

今年敦煌五折書展的活動除了在網頁的頁面上有很大的更新(一次可以瀏覽多本書封),
還將活動分成兩波進行, 兩波各推出完全不一樣的書目在不同的活動網頁上(實體門市同步):
第一波:3/29~6/2 (相關網頁
第二波:4/26~6/2 (相關網頁)
 
第一波凌晨一開賣, 敦煌網頁上的熱門書幾乎立即被搶購一空…
DM1    

第一波的入手書目 (一張照片幾乎快塞不下...)
DSC02340.JPG    

iExplore EarthiExplore Space
2
這系列都有附簡易的3D眼鏡, 內容不算太難又能看一些3D照片, 所以選了這兩本較有興趣的主題收藏。
4

-The Hundred Decker Bus(Big Fold-Out)
-Lunchbox: The Story of Your Food
5
The Hundred Decker Bus 內附大型折頁, 畫風可愛
8  
一向墨守成規的司機某天突然想來個冒險之旅, 而所有的乘客竟也同意他的瘋狂行為?!
故事最後的導向又會是如何呢~~~
6
7  
Lunchbox: The Story of Your Food 食物到底是怎麼來的?
三明治的土司怎麼做出來的? 奶酪是如何形成的?
蘋果汁從農場種植蘋果開始到加工成蘋果汁, 又需要哪些行程呢?
9
這本書對食物的來源有著有趣和寫實的圖解
10


Just Imagine & Never Use a Knife and Fork
Nick Sharratt的畫風一向趣味討喜, 內容也很天馬行空, 很受孩子的歡迎~~~
11

Just Imagine 想像一下如果人長得和房子一樣高會怎樣? 如果人類生長在恐龍時期又會是如何呢?? 
12
Never Use a Knife and Fork 飲食間若不使用餐具會發生哪些可怕的事?
13  

-The Monster Alphabet Book(with wipe-clean board+pen)
-Ladybird I'm Ready for Phonics:Say the Sounds-A Ladybird BIG Book
14
The Monster Alphabet Book 有趣的怪物字母書, 每個字母都有其代表的怪物(認識英文名)
可愛的怪物和每個字母圖形的融合, 讓學習字母不再感到乏味^^
15
更棒的是書底夾層附有抽取式的白板及筆, 可以一邊練習寫字~~~
16
Ladybird I'm Ready for Phonics 圖示超級可愛的拼音書, 除了書裡的單字外, 還能聯想到哪些?
17
18

-Make Your Own Model: My Zoo
-My School Day (Clock)
19
Make Your Own Model: My Zoo 建造屬於自己的動物園
內附超過40種的紙模型, 不需膠水就能組立~
20
整本書攤開即變成遊戲圖板, 將組好的紙模型放在上面
21
組立後的樣子~~~需要買票進場喔!
22
My School Day (Clock) 我的校園生活。這本和同作者的School House同主題,
繪風一樣可愛, 不過School House屬立體遊戲書, 而這本屬時鐘學習書, 內容非常豐富。
23
除了有時鐘模型可以撥轉學習認識時間, 每頁都有認知遊戲可以學習~~~
早餐該吃什麼好? 看天氣該穿什麼衣服…etc, 能學習數數、顏色、食物、字母、氣候等,
就像一本小小百科書~~~
24
26

-Dear Zoo Spin and Say!
-Spin and Learn
這兩本都是好玩的轉盤書
27
Dear Zoo Spin and Say!
大家耳熟能詳的Dear Zoo也出轉盤書了!
中間的轉盤轉到何處, 就讓孩子指物命名~可以學習數量、顏色及認識Dear Zoo裡的各種動物。
29
30
Spin and Learn 內容非常豐富的轉盤學習書。共含有十大主題, 
包含 Treasure Hunt, My Busy Day, Shape Pairs, I Spy, Spin and Count...etc,
書頁為光滑亮面, 部份主題可直接用白板筆在頁面上畫玩遊戲。
31
每個主題都會附註簡單明瞭的遊戲步驟及學習成效, 父母在教導上很容易上手, 一起享受寓教於樂的遊戲
32

-Mouse's Beach Bag
-10 Items or Less(10 Press-Out Pieces)
34
Mouse's Beach Bag 小老鼠要去度假, 我們一起幫牠準備去海邊的物品吧!
35
這本翻翻拉拉書設計的好可愛, 到處翻找小老鼠需要帶去海邊的物品,
找的東西愈多, Mouse's list 也會愈來愈長噢~~~
38
太陽要下山了, 結束了愉快的一天~~~你還記得小老鼠帶了哪些東西到海邊嗎?
39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牠的沙攤袋到底裝了哪些東西吧!
40
10 Items or Less 很可愛的數數書, 不僅可以學數數, 還能玩拼圖、認識食物(零食)…
小女孩到超市買要去野餐的食物, 但因為她要到快速結帳的櫃檯結帳, 所以只能選購10項以下的物品,
我們一起來幫幫她吧~(每拿起一樣物品貨架就變空, 很有真實感噢)
42
1,2,3.....10, 剛剛好沒有超過十項商品喔!
43
將買來的商品全擺在野餐墊上(拼圖)~~~開始野餐囉!
44

-King Jack and the Dragon
-Never Too Little to Love
45
King Jack and the Dragon 這本的繪者是我所喜歡的一位-Helen Oxenbury,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也是出自於她之手, 因為兒子很喜歡所以也入手這本。
小時候大家都有辦家家酒的經驗, 蓋密秘基地, 當國王皇后, 打倒怪獸敵人… 
這本的故事除了小孩子會喜歡, 相信有過童年的大人們也都會很有共鳴~~~(憶當年)
47
48
Never Too Little to Love 小老鼠戀愛了, 但牠愛上的對象似乎大牠很多很多…
49
雖然"距離"很遙遠, 但小老鼠不願放棄, 牠搬來許多東西只為了能更接近牠心儀的對象...
(書中設計漸層折頁, 讓整個故事內容更生動) 
50
51
真愛是零距離的~~~(相信自己存在的價值)
52

-Lunchbox Learning Camilla the Cupcake Fairy
-Snappy Play Sets Nativity Noah's Ark(press-out model)
53
Lunchbox Learning Camilla the Cupcake Fairy
附有兩本可愛繪本和桌遊的遊戲盒; 桌遊是很眼熟的「蛇梯棋」, 玩法也相同,
只是把可怕的配角蛇和梯子, 換成小女生喜歡的絲帶和仙女棒, 最後誰會贏得比賽得到蛋糕呢~
58
59  
Snappy Play Sets Nativity Noah's Ark 
附立體模型的諾亞方舟繪本, 模型紙質很厚實
54

55
模型組立後的樣子
57

-Santa's Christmas Handbook(Card and paper novelties)
-Santa's Special Letter
60
Santa's Christmas Handbook 精靈們替聖誕老人寫了這本聖誕手冊,
是為了讓在聖誕節會非常忙碌的聖誕老人即使在遇到麻煩時,
也能排解所有問題, 順利送出禮物給在世界各地的孩子們~~~
(書背附一顆鈴噹, 所以翻書時會有鈴聲, 很有Santa出現時會有的鈴聲背景情境)
61
不是每種房子都有煙囪的呀…那要怎麼進入沒有煙囪的房子呢? 看這手冊就對了~~~
62
63
64
這本內容十分豐富, 除了也有許多翻頁外, 竟然還有大富翁的遊戲! 設計的十分精緻~
65
Santa's Special Letter 一展開四折頁就看到大幅溫暖的構圖, 還有小折頁在其中
66
聖誕老人遺失了一封重要的信, 若不快點找出來, 他要來不及準備和送出禮物了... 
小幫手們能否幫Santa找到那封最特別的信呢~~~
67
68
 可愛的小幫手和Santa一起出門送禮物給世界各地的孩子囉~~~
69

Egyptology(pull-outs) 封面看起來就像是藝術品的埃及學
   認識古埃及的紀事, 探索神聖的古代建築。
「金字塔提醒了我,來到埃及是為了要挖掘出 ─ 塵封的墳墓、華麗的神廟、黃金寶藏,
   以及奇特的、不屬於人世的木乃伊。但我來此,還想要發現更多。」
70
這本感到最特別的是裡面附有據說是在很久以前, 被人在埃及古墓中挖掘出來一種快失傳的棋版遊戲, 很有意思!
是本很精彩、適合大人及小孩看的書。(設計有許多翻頁,立體信封信紙,地圖,車票,木乃伊裹布,名信片,桌遊等)
71
72
73  
...................................................................................................................................

第二波:4/26~6/2 (相關網頁)
DM2
第二波的書目, 主要是入手幾本Usborne出版的遊戲書。
以前曾經購入幾本這出版社的其他童書, 對其設計、畫風及品質並不十分喜歡(可能剛好買到冷門的幾本),
所以這次特地選購幾本較熱門的書, 果然令人十分滿意~~~ 
74
入手了幾款發條車遊戲書, 選了自己覺得較有特色CP值也較高的三款:

Wind-up Books: Bus 發條巴士遊戲書
英國倫敦街道上, 最常見的就是紅色雙層巴士和黑色計程車啦!
75
原來我們家也有那麼多臺紅色雙層巴士車, 全部拿出來一起玩吧
76
77
這本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一本拼圖書, 將內頁拆下前也能讓發條巴士車在書上行走,
書上有許多句子在敘述巴士經過的路線(可以學習許多介系詞:along, around, through, beside...等)
78
若將拼圖取下, 書底在景點或事物的部份會有更詳盡的註解, 可以對倫敦有更深層的認識:
-Big Ben is named after the huge bell inside the tall tower.
-Lots of black taxis drive around London.
79
80
因為每頁含可以取下的大片拼圖(整本共四大片), 所以書頁非常厚實
81
拆下的四大片拼圖組合而成的倫敦街道
82
紅色雙層巴士出發囉~~~
83
Wind-up Books: Farmyard Tales Tractor Book 農場故事-發條牽引機遊戲書
這臺牽引機做的超可愛又精細! 小小牽引機要開往何處去呢?
84
這本特別的地方在於不只是看農場故事和玩軌道車, 它還附至少30種人物、物品的立體紙偶,
將其融入遊戲中一起玩更有趣 (紙偶玩好再嵌入原書內凹槽即可, 收納很方便)
85
86
每個紙偶放在哪個位置書上都有註明, 當然也可隨心所欲隨便放囉~
87

這個場景是在雪地裡(好美喔!設計的蠻好的, 不會都只是在農場綠油油的一片或土地的場景而已)
88
樹立在這裡, 牽引機會將它撞倒嗎?!
89
Wind-up Books: Racing Cars 發條賽車遊戲書
唯一附兩臺發條車的遊戲書, 可以兩個人一起玩。
賽車主題再搭配另一本 Al's Auto Workshop 修車場立體書一起玩, 玩起來更多元有趣。
90
賽車主題, 可以學習一些簡單的賽車知識。
91
孩子可以練習將車子轉好發條, 放置在指定的起始位置後進行競賽。
92

-Questions and Answers(Lift the Flap)
-Questions and Answers about your Body(Lift the Flap)
寶寶問題與答案翻翻書。一本是生活常識、而另一本則是有關身體方面的常識
爸媽常不知如何回答孩子問題, 這裡面將答案簡單條理化, 也很適合讓大人學習如何回答小孩問題喔!
色彩豐富的內頁和鮮明有趣的構圖, 翻頁設計是不死板的不規則裁切形, 紙質不算簿所以質感非常好。
93
Questions and Answers
94
95
96
97
98
Questions and Answers about your Body
99
100
101
102
103  

Lift-the-Flap First Skills: Colours Book 學習色彩的遊戲書
104
這本設計的好多采多姿, 內容好玩畫風又可愛漂亮, 連媽媽看了也喜歡!
105
學習調色的知識
106
數一數&找一找的遊戲
107

-Land Ahoy, Mr. Croc(Pop-up)
-Lettuce In!
-Skip Hop: My Backpack!
108
Land Ahoy, Mr. Croc
鱷魚先生化身為海盜了~~~這本立體書設計的也好精細, 下圖的立體鱷魚拿著地圖,
地圖上竟還有迷你的小翻頁, 實在太可愛了!
109
每頁都有立體場景和小機關 (揚帆、拋下船錨…等)
110

111
112

Lettuce In!
 一開始一直不懂"Lettuce"到底是指人名還是什麼…
後來唸了幾次才發覺應該是英文的連音, 例如 Lettuce=Let us, Water=What are...,
整句再搭配書內的繪圖能感覺出英文裡的一點小幽默~~~
和兒子共讀這本書時, 我會唸:叩叩叩!
接著兒子就會做勢敲敲書上的門, 然後我再一起開門看看是誰來訪, 挺有趣的^^
113
114
115
116

Skip Hop: My Backpack!
一看到封面就覺得是非買不可的書!
因為家裡也有一只同牌的午餐袋, 感覺就是要配成套才行呀~~~
117
大象今天午餐帶了什麼呢? 
(Skip Hop置入性行銷做的真明顯, 我們家也有大象坐著的這款地墊, 太妙了~~~)
118
企鵝午餐吃的好營養噢~~~
119

放學了~~~想看看我們帶了什麼作品回家給爸媽看嗎~~~
120  
敦煌今年的五折書展依然很精彩
~~~The End~~~

「本文刊載於敦煌。愛讀家」(
網址連結)


【延伸閱讀】敦煌。2013立體書世界繪本大賞(五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