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到公司
本來想一如往常的邊吃早餐邊收信辦公
突然接到老闆的電話
要我馬上從公司坐計程去台北的飯店接國外客戶
雖然是我的第一次  很緊張但也覺得是個挑戰
因為老闆說了一句話蠻刺激我的:儲備了那麼久,不就是為了這個
(指接待客戶or帶客戶去工廠)
老實說雖然緊張但還有點興奮
在前往飯店的途中先與客戶連繫請他辦理check out
約十分鐘後我會抵達飯店然後接他到公司
沒想到一到了飯店,客戶請飯店人員幫他查機票的事查了很久
期間飯店人員還偷偷和我說:妳的客人很精,是哪國人丫ooxx
在言談間也學到了一些東西
後來飯店終於幫客人查到機票的狀況
心想:終於可以回公司了
他竟然說:妳可以帶我去銀行辦事嗎,我要領錢
心想…國外客人都那麼多要求的丫
打電話請示公司後,就帶他去可以辦理西聯匯款的銀行
結果因為銀行的手續煩雜,填了一堆資料又核對身份很久
客人等的不耐煩竟然還罵了銀行的人
這時所有銀行的行員全部看我們這裡…有點丟臉…但還是得裝沒事
不過客人也有錯丫,資料沒有寫完整,何況他的護照和臺灣的不一樣
銀行的人員再借了一次他的護照想找有效期,卻又被客人罵了一次
說:妳為什麼要再借? 我資料都給妳了,怎麼會用那麼久(摔手機)
我只好請客人冷靜,並說銀行只是要核對資料,需要一點時間
而且因為他極度不爽,後來的資料就由我幫他填了(銀行的人也不敢再叫他填了…呵)
我也頻向行員道歉說:外國人比較沒耐性,不要理他~哈
折騰了半小時,最後終於領到現金(鬆了一口氣)~~~
結果客人還要銀行拿驗鈔機出來驗真偽…
厚…真是見識到了國外客戶的小心和沒耐性耶
不過小有成就的是,我的破英文客人聽的懂哩,
而且在交涉的過程中銀行的行員還要我幫他們翻譯 ~ 覺得挺不可思議的
因為我覺得銀行的人應該是很會說英文,因為見識很多客戶,
沒想到我能派得上用場,還蠻開心的
也變得比較有自信,比較敢說英文了
只是到達公司後老闆要我對客戶做機器的簡報並做紀錄
我只能說:呃…我對機器不瞭解,也不懂那些專有名詞的英文,沒辦法哩~哈
*********************************************************************************************
下午得知某一件我在處理的case
工廠是間騙人的公司~查無此人~  oh~my goodness~~~
最慘的是錢都匯給工廠了,卻拿不到貨,客人又急著要貨…
這真是有始以來最倒霉的事了~
這件case我也處理了很久,好不容易到尾聲也準備要出貨了
卻是白忙一場…頓時腦中一片空白
我到底是在忙什麼,又給公司帶來了什麼丫
覺得自己努力經營的好像都付諸流水了
得快點振作起來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