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家人禮拜天就回國了
一個人的天堂就要結束啦
幫她們顧了小魚、小鳥、小九層塔
看她們會不會帶紀念品孝敬我啦
禮拜五上班…那個帶我的小姐出差去了
就交待我負責2個case的報告  並和船公司及報關行聯絡
她可還真放心 =___=a
沒有人可以幫我check耶~我沒做過耶
管它的…先傳出去再說
還好沒有什麼問題
等那個小姐回來再讓她看我做的文件了
快近中午的時間…會計說要帶我到街上開戶
我想說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不過她蠻堅持的
但是…竟然說要坐公車去!
媽丫~很熱捏,我說:幹嘛不騎車比較快?
(不好意思說by taxi....)
結果她生了一頂安全帽出來!!!
不會吧…要我載她喔!
想想還是算了…她是媽媽型的…噸位…
反悔的我說:還是坐公車好了,要不然我壓力大><
高中後就沒坐過公車了耶
後來愈想愈不對…開戶這種事幹嘛要她特地帶我來
前天開會時,帶我的那個同事說:怎麼那麼好還特地帶她去開戶
會計說:哪有~之前是銀行的人直接到公司幫所有人開戶
後來的新人  也是她直接帶去配合的銀行開戶
她說她是順便要到郵局存款,順便買些東西
不過…不是我在講  上海銀行也太不便民了吧
行員說開戶要一個月才能拿到卡片
有沒搞錯…丫我還要請假去領卡喔?而且也不能領錢捏…更扯的是還要一個月
說啥新戶要往來一個月才能發卡
會計說哪有這麼久?  後來和銀行說明是配合的薪資戶
才能當場領卡  還要扣掉50元晶片卡的錢
我問銀行開戶存款有沒有金額限制?
銀行說最低要1,000
厚~還好我有問…同事還說100就可以了
身上帶2仟多…如果不夠或寫太少很丟臉耶
因為我開中信的戶頭最低金額要存10,000才能開戶
想說怎麼可能銀行開戶只存100
又還好我證件有帶2種  要不然也不能辦
公司的人還真脫線…叫我帶身份證及印鑑就好
還好我自己想得比較周全
要不然就白跑一趟了
後來講到重點了
其實她有一些事想私下和我說…
所以才特地帶我出來
說是重點…應該是小道消息吧
原來…我剛到公司開會時同事的態度
並不是針對我  而是針對帶我的那位小姐
她們說她會在主管面前扯她們後腿
而且之前她帶的人  沒幾天沒做的原因
經查證是她在新人面前  說老板娘的壞話
而且老板娘在責罵誰做錯文件時
她竟然把責任推到新人身上
因為是新人負責的
但是  既然是妳帶的  難道不用double check嗎
她們會知道也是因為老板娘開會時
把那個女的反應其他同事一直催她什麼的事情講出來
實際上並沒有  老板娘講出來也是為了讓大家知道她們彼此間的問題
並聽說她也常常會推卸責任或裝傻
大家對她都很不滿
老板娘還說:等新人比她強的時候  她就知道她自己該怎麼做了
..................
哇勒~!
我和會計說:醬我壓力好大耶
而且不是很對不起她嗎?!
她說:不會,妳不用壓力大
我又問:那帶我的那個小姐知不知她的處境丫
她說她也不知道
我就說:這樣她蠻可憐的  但也是她自己造成的
叫我以後那個小姐交待我什麼及做了什麼事
一定要每天寫mail向老板娘報告
因為老板娘一個月才會回國一次
也可以讓老板娘知道我在做什麼
順便保護自己  免得被扯後腿…
其他兩個女同事  也託她一定要和我說這些
並叫我不要學她的壞習慣……
我想說她們都很忙  所以沒什麼和她們說話
原來她們也是一樣的想法
一回公司會計馬上說
Ring都不敢和妳們說話
……………
厚…真是大嘴巴
一開始只是單純認為我做好我的就好了  管別人怎麼想  不合就算了嘛
現在知道了就還好
雖然蠻意外的
但知道每個人的習性後
有助我瞭解她們並和她們相處
本來想說難相處也沒差  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現在知道內幕啦  也是自然面對
至少知道她們不是針對我  感覺就輕鬆許多
但也是要小心做好自己的事  
雖然覺得教我的同事  才在第二天就要叫我做實務的工作
有點誇張  但也因為這樣自己不得不去找資料
應該會比較快勝任吧
從以前到現在  除了國外廠商偶爾會用英文名稱呼我以外
其餘都是用中文的小名
現在公司的人都用英文稱呼
真不習慣  有時反應慢半拍還不知他們在叫我勒
他們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
後來和她們熟了是有和她們解釋啦
目前做的心得:
認為和別人講的不太一樣
因為公司交易的方式有好幾種
加上各國的民情風俗習慣的不同
很多文件處理的方式也不同
和銀行間的文件也有多種處理方式
不像前主管說的不用一個月就學光了
我覺得…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英文也能增強
所以覺得還蠻有挑戰性的
上班時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下班了
再加上…老板娘的狗也養在公司耶
不時就跑去抱牠親牠  壓力也會稍微降下來
假日放假了  突然覺得心情很好
好像很久沒放假了  才做2天而已耶
因為我給自己蠻大的壓力
現在覺得一切都還ok
大家好像都還蠻喜歡我的
嗯~我本來就很得人疼吧  哇哈哈~
同事說我禮拜一就有公司的鑰匙
反正我都第一個到公司  以後就不用在門外等了
不過他們還真放心耶  才去兩天就給新人鑰匙
和一般公司老板不同呢!我欣賞!
上班第二天老板娘用skype和我打招呼
也是用英文=.=
還好還看得懂  不過我只回了:Okay,thanks!
她說:歡迎我的加入  有任何事在任何時間都可以和她聯絡
並說帶我的人就是我的老板
有任何工作上的事都可和她商量等等的…
感覺很有魄力
同事說老板娘是急性子  講話很直接
不要太在意她說話很直或罵人
不過她對員工很捨得
嗯~這樣也不錯啦
加油!加油!
上軌道後再請姊妹們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