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了年假
卻比往常忙
因為………
我一口氣安排面試了三間公司
都和貿易有關
接下來就是一天的行程啦~~~
因昨晚沒睡好
導致眼睛浮腫又睡眠不足
什麼都沒吃九點出發至第一間
還麻煩小幫我引路 真感謝她
一早下很大的雷雨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 先買早餐打算面試完帶回家當中餐
第一間整體感覺還不錯 不過可能大家都認真做事 好安靜喔
不過因為沒有實務經驗
能給的待遇剛開始不算高 但還有空間
所以先列入考慮名單
後來這間主管要我打中、英文的文章
小case~~~小case
洋洋灑灑地打完英文後
要打中文時 咦~沒有嘸蝦米輸入法
總不能要我打注音吧~~~還要看鍵盤捏
後來主管還說:沒關係~你慢慢打~~
哇勒~~既然可以慢慢打
何必要測驗呢
但我實在不想看著鍵盤打字
既然可以慢慢打 我甘脆上網下載後來的快些
十分鐘和一小時當然選擇十分鐘啦
打完手酸酸後就先回家休息吃中餐
下午~~~嘿~~到一間離家只有十分鐘左右車程的距離
(不敢相信真近啊!)
(註:目前現任公司要45分鐘)
一進去就感受到裡面員工的熱情
大家都很忙 可是彼此間的感情好像家人似的
難怪面試時會說希望對象是樂觀進取 同事間感情維繫要良好
沒有緊張感 氣氛熱烙
老板娘更不是蓋的
一開始是聽到她和客戶用英文對談
那種口氣和講話方式
我心想:這女的不簡單
沒想到就是她來和我面試勒
更沒想到的是~~~~
她很久以前還和我現在的公司合作過
還認識我家老板娘 也很熟
記憶力真好~~~只好支唔的請她不要告訴我們公司
她說:唉唷~不會啦,反正我現在做的是和他們不同領域
也沒什麼好說的~~~~希望如此~說了我就死定了
談一談後看到老板娘的小狗狗
我本性的又摸又唸~~好可愛喲~~~~
和我家一樣是約克夏捏
但我女兒更可愛
一開始並不知是老板娘的狗
有一員工說:
其實老板娘都會尋問面試者愛不愛狗
還好她的狗很給面子 不討厭我一直看我讓我摸
還說我專業知道狗狗的種類
厚~~狗狗的事問我就對了啦
因為她很愛狗又偶爾會帶過去
但不準人帶狗到公司
什麼心態啊~~
不過也對啦 狗兒子在一起怎麼專心上班啊
至於對貿易的瞭解
雖然我是讀國貿系的
我想讓他們先知道我貿易上的程度
貿易英文書信我都看得懂 也知道概論
實務沒實際碰過(當然和學校書本不會照本宣科嘛)
英文我也不會講
他們說沒關係他 們會逼我 我一定可以
這就是我要的~至少可以練說英文嘛
只會看也就是看而已啊
又聽說老板娘很中意我
覺得投緣 之前的人她都不要
談一半就下去問其他人對我的印象如何
結果還不錯
即使我沒實務經驗 也要用我
真是嚇到了ㄝ~這就是所謂緣份吧
反正是國貿科 我又有興趣
未來也許會兼做採購
待遇我非常滿意  
回到家他們公司財務部還特地再打來問我的意願及滿意度
真是又被嚇了一次
還問我何時過去  想等我一起進去後去聚餐
他們好像常聚餐  只要老板娘回國都會ㄅ
所以她回來也才能面試  真是受寵若驚
拜別後  又到了不太想講的最後一間
真是ㄊㄇㄉ機車
去時已搬遷不說  地址是不會更新喔
害我又要再跑到新的地方找他們
這就算了 一進去 感覺得出老板娘是誰
她正和別人在談事情
看到我就和她妹說:
妳和她(她是指我)面試就好了
凸=_____=+凸 靠~~屌什麼丫
好像是你主動和我聯絡叫我面試的吧
一開始就令我極度不爽
談到最後我問福利的事
拜託~~~既使做到死
年假永遠是7天/年
是做歹命的喔 然後薪資她妹也不能回答我
說啥要等老板娘打給我時再告訴我
我話不多說 講沒幾句點頭就走
沒權力回答我問題就不要和我談嘛
浪費老娘時間
有始以來面試時間最短的就這家
難怪別間的會叫我不要來這家 老板娘風評不好
只是看在已經約了 還是應付一下
沒想到這麼討人厭
我想這間人事流動率應該蠻高的 活該


結論:
終於結束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天~愛睏
再來~又有另一個難題要面對~~~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