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The Little Mouse, the Red Ripe Strawberry, and the Big Hungry Bear
The Princess and the Dragon

Child's Play出版,繪本尺寸大(268x245mm),文字尺寸也夠大所以看起來比較舒服,
The Princess and Dragon這本文字是手繪風格看起來更活潑有趣。
CD內容的說話速度不會太快,很適合現在對英文和唱遊很有興趣的六歲哥哥,
而繪本的插圖因為書本的尺寸大,大插圖也很吸引三歲的弟弟,聽媽媽轉述中文故事也能聽的很開心,
尤其跨頁的大圖,閱讀故事一邊聽著CD就好像在看寬螢幕電視那種大場景的感覺,
閱讀起來更有吸引力呢~~~

The Little Mouse, the Red Ripe Strawberry, and the Big Hungry Bear
這本書的陳述手法是以作者與老鼠說話的方式舖陳,
老鼠則是不說一句話,只以各種可愛、誇張的表情與肢體動作與作者互動,
整個故事搭配美麗又不失逗趣的繪圖,十分有趣好看。

2.JPG
小老鼠揹著梯子準備去摘大草莓
3.JPG
作者問小老鼠:「你有聽說過那隻大餓熊嗎? 」(小老鼠驚嚇狀)
又說:「牠可以聞到一哩外鮮紅草莓的味道…」(小老鼠驚慌的用力拔下草莓)

4.JPG
作者又加油添醋地說:「尤其是剛摘下的鮮紅草莓」
5.JPG
不斷的和小老鼠說大熊就快來吃草莓了! (小老鼠緊張的揹著草莓快跑)
6.JPG
不管草莓被藏到哪
7.JPG
或如何喬裝 (這張圖太有趣了,喜歡吃草莓的兩兄弟看了興奮的說:「是草莓人!!! 」)
8.JPG
擔心不已的小老鼠不知如何是好,這時作者說:「有個辦法可以不讓草莓被大餓熊吃掉!」
「將草莓切成兩半、分一半給我,然後我們一起吃掉草莓。真好吃!」
9.JPG
天真的小老鼠實在太可愛啦,完全相信作者並與作者分享大草莓,
整個故事根本沒看見可怕的大餓熊,憑著作者的陳述一起和小老鼠感受緊張的氛圍。
看完故事兩兄弟也在討論熊到底在哪、有沒有熊存在這回事,真是可愛啊 :D

CD內容也很豐富,分為三部份:
第一段是單獨閱讀故事內容;
第二段是設計加上老鼠的對白以及背景音樂,就像在看劇場一樣有趣 (我個人最喜歡第二段);
第三段則是大餓熊的歌謠。
==========================================================================
The Princess and the Dragon
一般公主給人的印象是優雅美麗、溫和柔弱、注重禮節,
這本The Princess and the Dragon裡的公主與恐龍,顛覆一般童話故事中的情節,
讓公主不再像公主、龍也不像龍了!

10.JPG
從前從有,有一位粗魯、不愛乾淨又沒禮貌的公主…
11.JPG
她挑食、也總喜歡捉弄老侍衛…
人民都不喜歡她,父母也都告誡孩子千萬不要像她一樣!
12.JPG
一天,一隻恐龍住進了山洞裡,鎮上的人民都很驚慌,紛紛請求國王和皇后幫忙,
他們知道恐龍喜歡綁架公主。
13.JPG
調皮的公主知道恐龍的事以後,不但不害怕,反而開始策劃被恐龍綁架的戲碼,想要讓老侍衛出糗。
14.JPG
但公主只看到一隻優雅彈著鋼琴的恐龍?! (這完全超乎公主的預期)
恐龍不是應該大聲吼叫、追逐侍衛和綁架公主的嗎?! (公主嘶吼著)
15.JPG
但恐龍完全不想那麼做,牠喜歡跳芭蕾、讀讀書和穿上漂亮的衣服,
恐龍以為公主都喜歡做這些事,但公主一點也不喜歡。
16.JPG
公主和恐龍都覺得,她們應該互換身份,而新的身份果然更適合彼此
17.JPG
看到這裡的哥哥說:「沒有人看出牠是恐龍假裝公主的嗎?」
對啊,因為恐龍牠太像公主了嘛

18.JPG
另一方面,沒有人能預料到"恐龍"何時會惡作劇
19.JPG
為了怕公主被恐龍抓走,國王派老侍衛去抓恐龍,但每次被抓的都是老侍衛
(這太好笑了,公主和恐龍分享她們彼此的心得,各司其職XDDD)
20.JPG
現在,父母們都和孩子說要和"公主"學習,要拿牠當榜樣
21.JPG
孩子們向"公主"學習,而當孩子們受夠了束縛時,他們就會去山洞和"龍"玩樂作亂一番
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不要以既定的印象或包縛去看待別人或偽裝自己。

所附光碟的故事內容含背景音樂、配音非常可愛,很有戲劇效果。



*本文非經本人同意請勿擅截取、載載。

活動頁:
The Princess and Dragon

The Little Mouse, the Red Ripe Strawberry, and the Big Hungry Bear

廖彩杏《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完整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