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一直覺得立體書比平面的書籍還來得有魅力許多,
除了可以閱讀內文外,還可以欣賞工藝家在書裡所設計的裁切工藝和立體技術,
隱藏在書裡的各種機關,讓人每看一頁都能擁有許多驚喜,吸引閱讀者的專注力進而被帶入書裡的情境。
對孩子們來說,立體書當然就像是在看變魔術一樣,讓看書變得更有吸引力啦!

1.JPG
SpongeBob Pops Up!
Size: 203x203x2mm
Page(s): 16

老實說我對海綿寶寶有一點成見,因為我覺得它長的實在不怎麼好看!
但在孩童界裡他卻是卡通明星之一,雖然意外,但在我認真的認識海綿寶寶這號人物之後,
竟也覺得其實海綿寶寶卡通蠻有趣的,因為故事裡常會隱含一些美式幽默和一些風俗民情等,
所以也難得的吸引了原本不愛海綿寶寶的媽媽能漸漸的認同他了 :D

這本立體書裡一樣有可愛好笑的地方,一起來看看~~~

2.JPG 
「早安,小蝸!」海綿寶寶說。
「是時候做我最喜歡的事了,去我最喜歡的地方-蟹堡王餐廳做美味的蟹堡!」
書裡除了立體場景外,還有許多翻頁及拉頁的機關,打開衣櫥的門裡有許多衣服和鞋子在裡頭, 
原來小蝸躲在床底下,還Meow~~~的一聲 (牠是貓嗎XD)

3.JPG
(通往水母田。)
海綿寶寶在上班前先去邀請他的朋友派大星和章魚哥下班後去抓水母。
派大星說:「好啊!那等我小睡八個小時後見喔 。」  海綿寶寶說:「好久喔,派大星。」
章魚哥說:「我不要去!」 
4.JPG 
翻過來看立體場景的背面,一樣有完整的圖案,海綿寶寶還祝派大星能有個好夢呢 :)

5.JPG 
「豪華的雙層蟹黃堡加海草醬馬上就要做好了,章魚哥!」海綿寶寶興奮大聲的說。
章魚哥冷淡的回:「我幾乎不能掩飾我的興奮。」
(哈! 海綿寶寶的熱情和章魚哥冷淡的態度形成強烈的對比,就像在卡通裡一樣,讓我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你看,蟹老闆,我有十二隻手!我是臺厲害的油炸機。」海綿寶寶說。
(立體的海綿寶寶和卡通裡的一樣,是那麼的有精神又靈活,讓平常就在看卡通的兒子也看得很開心)

6.JPG 
當然不會忘了也約珊迪去抓水母囉!
下班後海綿寶寶站在圓頂樹屋旁(珊迪的家)。
「哇,珊迪,你真的越來越像會飛來飛去的猴子!」海綿寶寶說。
「謝謝,伙伴!下次再表演其他的給你看,我們可以去抓水母了。」珊迪在半空中喊道。
(翻開頁面珊迪會從樹上跳下來,兒子忍不住一直去"玩弄"珊迪,想讓牠跳上跳下的)

7.JPG 
(在水母田)
「藤壺!」海綿寶寶在水母田驚呼。「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水母!」
「你認為我們能抓牠嗎?」派大星問。
「呃,伙伴們......我不認為我們的網子夠大。」珊迪笑說。
「有,只有一個辦法」海綿寶寶舉起他的網子說:「衝啊!」(果然是行動派的海綿寶寶會有的舉動)
這個巨大的水母讓兒子也驚呼了一聲,說:「水母好大!好可怕!」

8.JPG 
「被水母蟄傷真討厭,抱歉,派大星」 海綿寶寶說。
「沒關係啦,這樣靜靜的躺著休息就好多了」派大星說,
「事實上,我不會想離開這裡(因為躺著太舒服了吧~),即使在海底世界到處飄走的幽靈出現也一樣」。
「別傻了!」海綿寶寶笑著說,「幽靈絕不會來這黏稠的潟湖,因為他不能曬黑!」

太有趣了,原來Dutchman的字面意思是指飛翔的荷蘭人,也是喻海底世界裡的幽靈,真有趣耶!
然後海綿寶寶是指潟湖因為黏稠所以會讓人行動不便、加上幽靈是鬼所以不能曬太陽的意思嗎?!
整個好美式幽默,太好笑了~~~

雖然兒子現在還不能體會美式幽默其中的含意,但他看到這頁也笑說:「海盜鬼來了!他們還在睡覺!」
「對呀!旁邊的人看到幽靈和海嘯都快嚇死了,他們兩個還在曬日光浴不知道怎麼辦!」

如果海綿寶寶和派大星真的看到Dutchman會是什麼反應啊 ?! 
這點也頗讓人玩味,和孩子一起想像各種可能的結局囉


小河馬不停的玩賞這本書然後說著裡面的故事給我聽,現在四歲的他看立體書可以自己玩的很好,
不怕他不小心弄壞立體的部份了

10.JPG 

11.JPG 

* 本篇文章未經本人同意請勿逕自截取內文或盜圖轉載。

1. SpongeBob Pops Up! 海綿寶寶立體書這裡買 (請點我)
2. SpongeBob 海綿寶寶系列書籍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