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Topsy and Tim (Storybook) Series
Page(s): 26
Size: 20x20cm / 彩色平裝
孩子們一起看書的畫面真是賞心悅目、百看不厭啊

當我拿出這系列的書時,兩兄弟搶著要看,媽媽想先拍照記錄一下都很難…
(小章魚弟弟你這姿勢也太撫媚了…XD)
2.jpg 

Topsy and Tim 這系列在英國是很著名的圖畫故事書,跟著這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兄妹,
看看他們在經歷人生各種第一次的經驗時會有哪些趣事發生,從兩兄妹所經歷的故事中,
進而讓孩子從中學習以後該如何面對、挑戰自己的第一次,
例如:看牙醫,如果能維持牙齒的健康,那麼以後就不用害怕去看牙醫和檢查牙齒了呀!
 
有了基本的概念後,孩子未來在面對自己的第一次經驗時比較有方向、知道如何面對,
因此 Topsy and Tim 這系列我覺得除了故事本身好看外,
也適合拿來當作孩子第一次經驗的參考故事書喔

Topsy and Tim 系列我選了三本和小河馬目前有切身關係的主題,一起來看看吧~~~
1.jpg 

*Topsy and Tim: Learn to Swim
  我們幾乎每個週末都帶小河馬去游泳,所以當他看到游泳的主題時很有共鳴,
  一邊看書一邊開心的訴說著他游泳時的情景。

3.jpg 
媽媽帶Topsy和Tim去游泳,他們先將隨身物品放在置物櫃裡,換好泳裝及戴好扶手後,
到淋浴區先將身體沖洗乾淨。(小河馬說:「對,游泳要先沖乾淨~~~」)
4.jpg 
游泳池旁的地板非常溼滑,千萬不能在泳池邊奔跑,要不然跌倒的話很可能會摔傷的!
5.jpg 
一直學不會游泳的Tim,在救生員哥哥熱心的指導下,終於學會游泳了!
Topsy和Tim開心的聽從爸爸的建議,參加了初級的游泳比賽,結果如何呢?
6.jpg 
7.jpg 
雖然最後他們都沒得到好名次,但因為他們努力的游完全程,還是得到了獎勵喔!
聽完故事,和 Topsy and Tim 一起玩個小遊戲吧。(每本 Topsy and Tim 後面都附有小遊戲)
8.jpg 
在泳池裡,當然是要玩水上迷宮囉
9.jpg 
書末有一幅可愛的地圖,Topsy and Tim 住在哪裡呢?
10.jpg 
小河馬看Tim學游泳,說:「游泳要放輕鬆、游泳池的水不可以喝噢~~~」
11.jpg 
最後一頁的地圖,果然是被拿來當小車子的馬路玩
12.jpg 

*Topsy and Tim: Have a Birthday Party 
  再過幾天小河馬就要過四歲生日了,先來看看 Topsy and Tim 是如何過生日的吧~~~

13.jpg 
今天是 Topsy and Tim 的生日,他們一早醒來就發現床上放了好多禮物噢!
14.jpg 
郵差先生和他們說生日快樂,他們好奇的問:「你怎麼知道今天是我們的生日呀~~~」
15.jpg 
爸爸帶兩兄妹去買佈置生日PARTY的東西,店員也祝他們生日快樂,
他們又可愛的問:「妳怎麼知道今天是我們的生日呀~~~」
店員也可愛的說:「是小鳥告訴我的呀~~~」
16.jpg 
全家開心的在為生日PARTY準備著,媽媽為了給兩兄妹驚喜,不讓著急的Topsy先插上蛋糕上的蠟蠋
17.jpg 
好朋友終於趕上PARTY啦! 他們一連玩了好多遊戲,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18.jpg 
原來生日驚喜是爸媽準備的恐龍蛋糕! 好酷喔!!!
19.jpg 
愉快的生日PARTY結束了,來和 Topsy and Tim 玩找不同的遊戲吧!
20.jpg 
小河馬:「媽媽,我生日也要吃蛋糕,我要草莓的!」(好好好…所以不用準備生日禮物囉? XDDD)
21.jpg 
22.jpg 

*Topsy and Tim: Start School
  明年準備要讓小河馬入學了,現在的他常常會說他想上學,正好讓他先看書預習一下

23.jpg 
Topsy and Tim 第一天上小學,手牽著手一起去學校,他們看到好多比他們大的哥哥和姊姊
24.jpg 
老師帶他們熟悉環境,並讓他們知道他們有自己專屬的掛勾可以掛上自己的物品
25.jpg 
到教室,他們看到好多好玩的東西,也有好多書可以看,真是太棒了~~~
26.jpg 
下課了,大家一起到操場上玩,可以認識更多的好朋友喔
27.jpg 
吃飯的時候大家坐在一起吃飯、課餘時間一起玩遊戲
28.jpg 
上學很有趣吧~~~
你可以幫這些哥哥姊姊們找到他們專屬的掛勾嗎?
29.jpg 
一直說想要上學的小河馬看的入神,接著吉胖喵布偶被放在旁邊一起看 (真可愛~)
30.jpg 
哥哥和弟弟一起分享,開心的說他要去上學 (真的假的…不是很多小朋友都怕上學的嗎,哈哈)
31.jpg 
弟弟也看的好認真喔~~~兩兄弟也和 Topsy and Tim 一樣, 一起開心的學習吧
32.jpg 


*內文及圖片非經本人同意請勿逕自截取或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