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寶寶磨牙餅

現在的小章魚(11y14d)有四顆牙了,一天到晚到處亂啃,
固齒器已滿足不了他、一般外面販售的寶寶零食也擔心有太多的添加物,甘脆自己動手做比較安心些,
上網查了許多食譜,做了幾次後修改成自己喜歡的口感、配方以及做法,成為我常做的點心之一。
(雖然小章魚還沒滿一歲,但我已經給他試過全蛋料理並確定沒有過敏反應,所以可以安心吃囉)

材料
1. 全蛋1顆
2. 細砂糖 30g
3. 植物油 15g
4. 低筋麵粉 120g (過篩)
5. 熟黃豆粉 20g (過篩) >>> 在全聯的沖泡區可以買到
2  
做法
1. 雞蛋打散後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2. 接著倒入植物油再攪拌均勻。
3
3. 將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和熟黃豆粉混合均勻後,分次加入蛋液中拌勻。
4
4. 將麵糰用手揉捏均勻成糰,拿出一個塑膠袋或密實袋備用(中型18x20.5cm 做一次的份量剛好)。
5. 將麵糰放入袋中桿成厚度約0.5cm的長方扁形,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5 
6. 冷藏一小時候,剪開塑膠袋,將麵體切成適當的長方型。(此時烤箱預熱170度)
    (共可做出約18~20片的磨牙餅) 
6
7. 整齊排放在烤盤上,用筷子在表面戳上整齊的排孔。
7
8. 烤箱上、下火設置170度烤10~12分鐘,烤好後再悶10分鐘~~~即可出爐。
8
9. 出爐後放涼密封保存。
9  

此款硬質餅乾因為添加黃豆粉,所以會愈嚼愈香,連大人也會喜歡吃,
低糖低油也很適合小孩吃,但比較不適合還沒長牙的幼兒,至少要長四顆牙以上的孩子才咬得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