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ime for Kids / Edition K-1
尺寸: 40.3x26.5cm(展開尺寸) / 26.5x20cm(折疊尺寸)
頁數:4頁
語系:英文

"TIME"---被譯為時代雜誌或時代週刊,是一份在美國出版的雜誌,也是全球最具指標性的綜合雜誌,
內容舉凡重大新聞、科技、醫學、風雲人物或熱門話題等,其雜誌的封面人物是具代表的特色之一。

TIME依地區共分為四個版本:美國、歐洲、亞洲和南太平洋,
其雜誌可能會因不同的地區,內容、封面和標題等也會有些許的不同。

而Time for Kids(簡稱TFK)也是來自時代雜誌出版,它針對不同階段的學齡孩童,
從幼稚園起至國小六年級,共推出了四個版本。
這篇來分享其中兩個版本:
1. Edition K-1: 適合幼稚園至國小一年級(每期4頁/每月4期)
2. Edition 2: 適合國小二年級(每期4頁/每月4期)

Time for Kids (Edition K-1)
每月4期(1期時事新知刊、2期主題刊 與 1本迷你書)

從封面來看,TIME & TFK 和 國家地理雜誌一樣,雜誌封面都使用攝影師專業拍攝的照片及強而有力的排版,
讓各種主題中的人事物、風景、時事等,在封面的表現就極具吸引力。
2
雖然TFK屬於雜誌,因為是專門設計給剛踏入學齡期的學童所閱讀的課外刊物,所以有別於一般厚重的雜誌,
TFK一期4頁精簡適量的篇幅,讓學童課外閱讀起來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以小朋友易於理解的內容呈現全球性的新聞,進而培養小小的世界觀。
(Page 1 & 4)
3
雖然頁數不多,但內容精簡充實,和兒子一起閱讀時因為看得到內頁大篇幅的圖片,他也聽的很認真。

Save the Lions!
這期是拯救非洲獅群的專輯,為什麼獅群會陷入危機? 該怎麼幫助牠們呢?
雜誌上運用簡單的英文陳述獅子為何陷入危機、獅群平常的生活方式以及人類幫助牠們在野外生存等…。
(Page 2 & 3)
4
獅子是群聚的動物,牠們會一起生活、狩獵。牠們居住在地圖上的哪一區呢?
5
看到獅群,兒子想到上次看過的國家地理讀本,裡面也有臉長的很像獅子的小花豹,所以就拿出來一起閱讀,
順便瞭解牠們都是貓科動物 (獅子、老虎、豹)。
5-1
每期TFK後面都附有動動腦時間,簡單的複習雜誌所學的內容,進而多方思考:
為什麼有些動物會愈來愈少、棲息地不斷地被人類破壞,也許某些動物就快絕種了!?
5-2  

The Amazing Octopus
這期來認識聰明的海怪---章魚
6
神奇的八爪章魚,牠們會改變自體肌膚的顏色以及身體的形狀,就算不小心手臂斷了也會再長出來喔!
厲害的章魚為了求生會假扮成其他的魚種,還會用牠們手臂上厲害的吸盤吸附食物進食喔!
7
章魚非常的聰明,雖然牠們沒有骨頭,但因為牠們非常的柔軟,可以很容易地躲進任何甲殼或瓶罐裡保護自已。
8
看看這隻大章魚,你對牠瞭解多少呢? 快來練習一下!
9

All About Bridges
認識不同類型的橋樑
10
橋樑在交通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它讓我們能橫越兩地之間,
不管是在海面上或峽谷中,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的存在。

每座橋在建設之前,工程技師們都會多方測量、評估哪一種橋型結構最符合當地的地理環境。
雜誌裡介紹了各種橋樑因不同的地理環境而有不同的結構。
11
我問兒子:「看了這麼多種橋,你最喜歡哪一種呢?」
兒子說:「這個!」  我:「喔~為什麼?」
12
原來,它和我們淡水的情人橋一樣,都是屬於cable-stayed bridge!
和日常生活所見的做連結,順便瞭解為什麼這座橋會這樣設計~~~
高塔撐起粗壯的纜線、纜線再連結長橋保持其整體平衡的結構。
13
動動腦時間,玩玩小遊戲~~~
14

這期的迷你書,來看看這些國家公園有什麼特色吧!
(下圖右: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15
My Little Book 迷你口袋書
可摺疊或裁剪成A5的尺寸,方便隨身攜帶。

(下圖左:美國拱門國家公園 / 下圖右:美國黃石國家公園)
16
(下圖左:查科文化國家歷史公園 / 下圖右:北美洲的尼加拉瀑布)
17
(下圖: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
18

Time for Kids (Edition 2)
與Edition K-1 相比,Edition 2 的內容增加了時事的新聞,文字數也增加了一些;
Power Words單元,學習用於談判、社交、協調和廣告等常用的有力關鍵字。

雜誌的封面人物大部份都是眾所皆知的名人或極具指標性的人物 (例如曾喧騰一時的林書豪或最近的蔡英文),
這期TFK的封面人物也是大家所熟悉的、諾貝爾獎歷年最年輕的得主---馬拉拉,
她不僅上了TIME的常規版,這期兒童版也以她為主角,介紹她為了爭取回教女童接受教育的權力所做的貢獻。
19
雜誌裡對馬拉拉的介紹淺顯易懂,將馬拉拉為了教育所做的努力以及為此所遭受到的迫害做陳述;
馬拉拉也將諾貝爾得獎的獎金貢獻在教育(建學校)上。
20
Power Words:
1. donate: to give away; to give as a gift
2. suffrage: the right to vote

THINK!
What makes someone a hero?
Who is a hero in your life? Explain. (這題我想兒子會回答是爸爸或媽媽吧^^)

這期讓孩子認識了馬拉拉,後面的思考題再介紹另外四位著名的女性,她們各有什麼特別的事蹟呢?
21

帶著兒子全部看過一遍後,他自己又拿起來看 (圖片很吸引人^^)
22
整個人很悠哉的躺著看...像不像在看英文報章雜誌的小童,好像有那麼一點的厲害?  XDDD
23  

Time for Kids 運用淺顯易懂的時事英文及精彩圖片,讓孩子在課外閱讀時能從中培養國際觀、瞭解社會脈動,
亦能慢慢增強英文字彙和理解的能力,是很好的學習刊物。


* 內文及圖片非經本人同意,請勿逕自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