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直以來就蠻喜歡看烹飪或美食節目,從學生時期起就很愛買食譜收藏,但也只是收藏而已,

小時候哪有動力玩手作點心,一天到玩只想往外跑啊~~~

前陣子不知怎的突然想動手玩玩簡單的點心(還真是突然XDDD),

因為是新手,也考量到家裡的烤箱是普通不能調溫度的小型烤箱,

所以會慢慢先從小烤箱或不用烤箱就能製作的小點心入門,只要看到不錯的食譜就會找時間動手來玩玩
手工餅乾是很好入門的點心之一,而且做好麵團冰冷凍,想吃的時候再切來烤,隨時都能上桌,超方便

材料
2.jpg
 
1. 低筋麵粉: 300g
2. 細砂糖: 100g
3. 無鹽奶油: 150g
4. 蛋: 1顆(打散成蛋液備用)
5. 無糖可可粉: 40g (巧克力口味,也可另外加入杏仁片)
6. 果乾堅果: 80g (果乾也可用葡萄/蔓越莓乾替代)
除了沒有大烤箱,我家也沒有電子秤 (就說是初學者了,一切從簡開始)
等到玩出心得或興趣再添購其他器具了,是說只用現有的東西就能玩出點心也蠻有成就感的啦~~~

沒有電子秤,拿出我以前在超市百貨買的調理量杯,量粉類就非常好用了
3.jpg  

做法
1. 奶油放室溫軟化後與細砂糖混合攪拌至米白色有蓬鬆感,再將蛋液分幾次下去與奶油攪拌融合。
4.jpg
2. 加入低筋麵粉拌勻,再將麵團分成兩份;
    一份加入過篩的可可粉拌成巧克力麵團,一份加入果乾堅果拌成奶油堅果麵團。
5.jpg
3. 用保鮮膜將兩種麵團各別整型成長柱狀後冰冷凍 (冰約半小時讓麵團變硬較好切)。
6.jpg
4. 麵團切約0.5公分的厚度,放上舖了錫箔紙的烤盤 (麵團間要留空隙)。
7.jpg
5. 此小烤箱不能調溫,約烤5分鐘,直到聞到濃濃的奶香和巧克力香就準備要出爐啦~~~
8.jpg
每次出爐兒子都會立刻搶食,讓媽媽很有感就感呀~~~
21.jpg

常常都會烤一些放點心碗,從冰箱拿出來隨切隨烤非常方便,
隨時都能吃到手作點心和聞到濃濃的烤餅香,再配上一杯咖啡~這樣就覺得好幸福~
9.jpg  
兒子超捀場的呀~~~有動力再嘗試其他的點心惹

22.jpg 23.jpg  
塑型後的可愛小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