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加入德國香腸的西班牙蛋餅)

===西班牙蛋餅===

準備器具

1. 直徑25~28公分的平底鍋
2. 碗公2個
3. 木製圓頭煎匙
4. 濾網
5. 盤子1個 (盤子直徑需比平底鍋內鍋直徑大)

油、調味料
1. 鹽巴: 1匙半
2. 橄欖油: 1碗 (油量約是能蓋過平底鍋中馬鈴薯高度的2/3; 不可用沙拉油替代!)

材料
1. 馬鈴薯: 3顆
2. 雞蛋: 5~8顆 (蛋愈多顆,蛋餅高度就愈高)
3. 德式香腸: 2根

做法/步驟

(這裡的做法是以西班牙的"原味"蛋餅為基礎,照片的試範則是有再加入火腿或德國香腸;
加入其他材料的時機,會依食材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12  
(加入火腿的西班牙蛋餅)

1. 馬鈴薯洗淨削去外皮後切成厚度約0.2~0.5公分薄片,置於碗公內備用。
(馬鈴薯切薄較容易炒熟、切厚則較有口感,也有人切到1cm厚)

2. 在平底鍋內倒入橄欖油並將其佈滿整個鍋底,開中火。

3. 將馬鈴薯片倒入平底鍋內以木煎匙撥勻馬鈴薯後改以文火炒熟,
直到用木煎匙壓馬鈴薯可以輕易壓碎即可、馬鈴薯片邊緣焦黃即可(約7分鐘),
再將炒熟的馬鈴薯片以濾網撈起盛回原來的碗公內備用。

4. 另一個碗公打入八顆蛋(蛋打散),加入1匙半的鹽巴攪拌均勻。

5. 將打好的蛋汁倒入剛剛炒熟的馬鈴薯片碗公內攪拌均勻。
(讓馬鈴薯片充份沾上蛋液)

6. 剛油炸剩下的橄欖油先倒在其他小碗(備用),再舀回2~3匙橄欖油在平底鍋裡,
再把攪拌均勻的馬鈴薯片蛋汁全部倒入平底鍋裡,以文火煎。
(在煎的過程中,若中間蛋汁過多可把平底鍋稍微傾斜讓蛋汁流至邊緣。)

7. 因蛋餅的面積較大較重,要翻面時先將盤子蓋在蛋餅上面,再將整個平底鍋翻過來(倒扣)。

8. 再舀2~3湯匙橄欖油在平底鍋裡,把裝著蛋餅的盤子靠在平底鍋旁,
慢慢順勢的將未煎熟的那一面滑入平底鍋後再開火以文火煎 (盤子洗淨擦乾備用)。

9. 用木煎匙在平底鍋內把蛋的邊緣由外往內輕撥集中、托高,
若不敢吃蛋沒全熟的人,可用筷子在蛋餅的中間戳幾下使其熟透。

10. 等蛋餅邊緣呈焦黃色或感覺蛋餅有厚實感時,再把盤子蓋在煎好的蛋餅上倒扣,即可盛盤上桌。
13  

其他材料加入的時機
例如:
1. 火腿: 切成小片略炒後,加入加了鹽巴的蛋液內一起攪拌備用。

2. 德式香腸: 切斜薄片,因香腸較易煎熟,在做法8的步驟中,舀2~3湯匙的橄欖油在平底鍋裡,
在鍋內舖滿香腸片,再把裝著蛋餅的盤子靠在平底鍋旁,
順勢將未煎熟的那一面滑入平底鍋後再開火以文火煎,盤子洗淨擦乾備用。
(之後的步驟都相同)

3. 也可依喜好加入起司、紅蘿蔔絲、洋蔥、鮑魚…等食材,

不過西班牙蛋餅最傳統的口味是以原味最為普遍。

以厚度來說,正統的西班牙蛋餅約比照片中的蛋餅還要高出一倍以上,
因為這道料理需要用到大量的全蛋 (照片中只用了五顆,若用到八顆全蛋,蛋餅的高度會更高),
也因為這道料理非常的順口,我們每次都忍不住吃很多,孩子也愛吃,所以會隨喜好更改蛋的用量~~~
14  
內餡特寫 (西班牙德國香腸蛋餅)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