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每年的繪本展總是讓人非常期待, 本以為今年會收斂的只選購幾本比較有特色的書,
結果還是忍不住愈買愈多.....((冏rz))
 
敦煌繪本節Part1: 3/28~5/31 (相關網頁)
1.jpg  
有點可惜的是在3/28 AM00:00起, 活動一開始敦煌的網頁就陷入無法操作的狀態, 雖然早預料到會有此"盛況"!
起初我也只先選訂了兩本書, 其他都是另外再購入的, 也很謝謝朋友幫我領書^^

Part1 購入書目
2.jpg  
-Peek Street: Owl Goes to Town
-What the Ladybird Heard Read and Play Farm (Press-out Charactars)
6.jpg  

Peek Street: Owl Goes to Town 
貓頭鷹小姐為了舉辦一場秘密活動, 特地進城買了許多東西, 一路上也邀請了許多朋友參加。
到底是什麼樣的活動需要如此神秘呢?
好可愛的派克街地圖, 貓頭鷹小姐去了哪裡、遇到哪些人一目了然
這本可愛的翻翻書, 還能看到許多日常物品、食物、玩具, 也能一邊學英文單字

7.jpg
貓頭鷹不是夜行性動物嗎? 看到她說了這句:「The early bird catches the worm!
不免讓人會心一笑, 可見她有多重視這項密秘活動, 寧願當早起的鳥兒 
8.jpg
原來貓頭鷹小姐是想邀請大家參加她的晚宴, 大家一起開心地唱歌跳舞好不熱鬧!
9.jpg  

What the Ladybird Heard Read and Play Farm
有小偷想偷農場裡的牛! 來看看農場裡的動物們如何聰明的擊退小偷!
許多動物發出屬於自已的叫聲(可以學習英文表達動物叫聲的單字),
動物們最後也是利用"聲音"這項武器順利摛賊的喔!
結合繪本與立體紙偶的農場遊戲書, 因為與故事相結合, 比其他的農場遊戲書更好玩!
10.jpg

書封前後兩頁附有可組立的紙偶與一張農場場景的海報
11.jpg
紙偶的紙板有一定的厚度, 容易拿取又耐玩, 玩好了能當拼圖再拼回去~很喜歡這種便於收取的設計
紙偶是雙面彩色的, 雙面都是正面的圖案 (例如人偶的兩面都是人臉)
12.jpg
除了利用大型海報"玩故事", 當然也能讓紙偶直接跳到書本上玩, 更顯身歷其境~~~
13.jpg  

The Wonder & Winston Was Worried
14.jpg

The Wonder

小男孩總是天馬行空的想像許多事, 但許多人都直接對他說:「別做白日夢了, 快醒醒!」
所以小男孩只能壓抑著他所有的想像…
是本畫風細膩、內容溫馨的繪本
15.jpg
哇! 好美麗的畫面啊~~~就算只是憑空想像又有何不可呢?!
16.jpg
一天, 美術老師要大家把自己所想的畫出來, 不需有所顧忌、盡情的發揮想像力, 想什麼就畫什麼吧!
小男孩最後畫了什麼呢?
17.jpg

Winston Was Worried

杞人憂天的Winston, 因為爪子上有一根(很大的?)刺, 讓牠一直悶悶不樂、耿耿於懷, 見到同伴都要抱怨一番,
殊不知牠的遭遇和見過牠的同伴們相比, 根本是九牛一毛微不足道的!
18.jpg
好笑又有趣的繪本~繪風也很逗趣, 值得讓人細細一看 
19.jpg
-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
-The Astonishing Case of the Stolen Stories
-Fine Life for A Country Mouse
20.jpg

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

經典故事之一, 因為喜歡這位繪者的畫風而買, 喜歡它的立體畫風, 角色的表情也相當豐富
21.jpg
兒子看到這頁小熊拿著被坐壞的椅子木板, 竟說:「媽媽! 小熊拿手機耶~~~ 」(已暈...)
22.jpg

The Astonishing Case of the Stolen Stories

博學的貓、愛實驗的狐狸與愛美食的熊, 三位不同個性的偵探能激盪出什麼火花?
一天, 來自皇家的委託上門了! 他們即刻動身前往皇宮想快點處理大案子! 原來…是王子的故事書全部被偷走了! 
而其他人的故事書也陸續不見…到底是誰那麼愛看書偷走所有的書呢?!
23.jpg
名偵探四處查訪, 也來到了大野狼的家
看到大野狼與小紅帽的合影和桌上三隻小豬的擺飾了嗎?
很喜歡這種亂入其他故事角色的呈現, 也顯現出繪者的幽默風趣~~~

24.jpg
原來是"他"偷走書的! 偵探們還幫"他"設計了一本以"他"為主角的書, 達成了"他"的願望。
(感覺像看了兩本書, "這本"手繪草圖的表現方法也好可愛)
25.jpg

Fine Life for A Country Mouse

Oilver長途跋涉來到了Tillie的住處, Tillie熱情款待Oilver並帶他四處逛逛, 但Oilver似乎不太領情…
Oilver嫌棄Tillie準備的食物和居住的環境真是糟透了, 所以邀請Tillie到他所住的城裡看看
這本畫風很溫馨可愛, 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看過的安徒生童話
26.jpg
城裡的生活真的過的比較好嗎? 看到這滿桌的美食好像確實如此~~~ 但! 還有意想不到的危險正盯著Tillie !
27.jpg

-Somewhere in the World Right Now
-Busy Railway (Push. Pull. Slide) (Board)
28.jpg

Somewhere in the World Right Now
一窺在同時間下, 因時區在各地會有哪些不同的活動~~~
這裡現在的晚上等於那裡現在的白天---蠻白話的(我的)註解 XD 
一開始不太習慣這種陰暗的畫風, 但看久了就覺得愈看愈有味道, 也漸漸喜歡上了
整本書的內容很有巧思的設計從白天到晚上、各地正有哪些活動來介紹一整天的生活
29.jpg
很喜歡這頁的註解:Somewhere, somebody reads a story, and someone listens.
不也是在說正在看這本書的我們嗎?
30.jpg  

Busy Railway
(Push. Pull. Slide) (Board)
火車迷的兒子一看到封面可以拉出火車頭就開心的大叫~是本可愛的操作書 (這系列蠻多主題的)
31.jpg
每頁還能玩找找看的遊戲, 猜猜可愛的小配角是兔子、蜜蜂還是小鳥呢?
32.jpg  

-
The Pop Up Book of Poo
-In One End and Out The Other (第二波的書)
這兩本都是很有"味道"的書!(笑)
33.jpg

The Pop Up Book of Poo
這封面實在太可愛了! 一個立體小馬桶掀開來…開宗明義的就先告訴你這本書所要探討的就是「屎!」 XDDD 
對"糞便"有著詳盡介紹的精彩立體書, 有許多機關可以操作, 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內容, 
對屎的註解雖然有點好笑, 但確實能學到許多與屎相關的知識, 是很值得入手的一本。
34.jpg
小狗小貓和所有的動物都會大便, 那麼大便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
35.jpg
大便裡含有水份、細胞和一些無法消化的物質…等, 每種動物都有各自的排便習慣, 也可以藉以傳遞某些訊息。
排泄物也能幫助科學家更瞭解自然生態, 例如研究恐龍的大便化石, 讓我們更瞭解遠古時代的恐龍。
36.jpg
那是大便山嗎?!
37.jpg  
...............................................................................................................................................................................

很快的等到了更令人期待的第二波書目, 這次敦煌聽到許多書迷的心聲, 在活動開始前就先提供書目供參考,
果然大大改善了網上訂購的一些問題, 也得到了許多好評

敦煌繪本節Part2: 4/18~5/31 (相關網頁)
3.jpg
4.jpg
Part2 購入書目
5.jpg 


In One End and Out The Other
食物在體內是如何消化的?食物通過人體排泄出來後又會被送到哪裡?排泄物到了污水處理廠又會怎麼處理呢?
每個可愛插圖的翻頁下面都有很詳細的註解, 能學到許多很棒的知識。
38.jpg
即使在睡覺, 身體許多機能還是一直在運作~~~也能放屁?
39.jpg  

-ABC & Do: Pull, Peel, Flip and Spin Your Way Through the Alphabet!
-B is for Box - The Happy Little Yellow Box: A Pop-Up Book
這兩本都是非常有趣的字母書 (ABC & Do封面那隻小老鼠還會隨著角度的變化跑來跑去喔!)
40.jpg

ABC & Do: Pull, Peel, Flip and Spin Your Way Through the Alphabet!
書裡有大大小小的翻頁、拉頁、旋轉頁等, 裡面最經典的就是這支話筒了, 兒子最近很愛講電話,
看到它絕對是拿了就不肯放的一直講個沒完, 這樣學英文單字應該會很印象深刻的好玩吧!  
41.jpg
轉轉盤, 洗衣機就會開始運轉, 裡面的衣服就會轉轉轉喔~~~
42.jpg  

B is for Box - The Happy Little Yellow Box: A Pop-Up Book
看到了嗎? 除了快樂的小黃跳出來陪你玩字母外, 裡面真的有隻狗狗 behind a door 喔!
43.jpg
每一頁都期待 yellow box 的出現
44.jpg
Even Pirates Poo! & The Noisy Clock Shop
45.jpg

Even Pirates Poo!

一開始小戴維並不知道要怎麼使用便盆, 倒是想了一些搞笑的使用方式, 還好最後還是學會了~~~
不管是誰, 就算是厲害的小海盜也要上廁所, 所以就和小海盜一起如廁訓練吧!
46.jpg
質感很好的翻翻書, 掀開馬桶蓋看看小戴維塞了哪些東西在裡面?! 書封還附上如廁記錄表和貼紙, 超可愛~~~ 
47.jpg

The Noisy Clock Shop

Mr.Winky有一間時鐘店, 大鐘、小鐘、布穀鳥鐘、落地鐘…, 必然會有許多聲音產生...
他能得到片刻的寧靜嗎?
48.jpg
也蠻喜歡這種較早期的畫風, 看著故事內容也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49.jpg  

Mixed Up Nursery Rhymes & Usborne Very First Nursery Rhymes
50.jpg

Mixed Up Nursery Rhymes

來玩童謠大風吹~~~書封內頁有童謠的原文, 不用擔心不知道原意 (Mix的內文則是取童謠第一段的詞)
51.jpg
隨便亂翻亂配的內文實在好笑…
52.jpg

Usborne Very First Nursery Rhymes

這兩本剛好有同一首Jack and Jill, 可以對照著看~~~
53.jpg

繪風實在太可愛了, 可以看圖一邊說故事、上網找音檔聽
54.jpg
 

Happy Street: Doctor / Cafe / Toy Shop
這系列還有超級市場、寵物店、修車場…etc, 有些主題在其他的立體書很常見,
所以選了家裡沒有 & 生活中也常見的其他主題~~~
55.jpg
除了看故事外, 也有許多物品的單字可以學
-Doctor     : Bones醫生總是能幫助病人們快點痊癒。今天的病人有點多, 我們一起幫助她吧!
-Cafe        : Sponge太太的咖啡廳總是擠滿了客人, 讓我們也幫忙服務這些客人吧! 我也想來杯咖啡…
-Toy Shop: Ted先生的玩具店剛進了一批新玩具, 裡面有沒有適合給Sam當生日禮物的玩具呢? 一起挑吧!
56.jpg
最後面的場景可以組立起來, 用所附的紙偶玩場景遊戲
57.jpg
將所有的商店排在一起, 建立屬於自己的快樂商店街 (陽台的丫兔也露臉一起玩)
58.jpg
場景內標註許多單字, 可以一邊玩一邊學英文
59.jpg  

London A Colourful City
n  

在倫敦, 紅、黃、藍、綠…, 這些顏色會讓你聯想到什麼呢?
我先說, 紅色有…雙層巴士、電話亭、皇家衛兵和郵筒!
這本也可以玩找找看喔, 找找看小女孩和狗狗出現在每個場景的哪裡呢~~~
60.jpg
61.jpg
62.jpg  
最後這長頁的倫敦天際線實在太棒了! 
63.jpg  
拿出 London Play Set in a Bag 的積木和兒子一起玩~~~仿佛置身在倫敦街道
o    
其他英倫相關的書籍或小車也能拿出來一起玩
75  

Tilly and Friends
對可愛畫風總是沒輒, 偏偏繪本有著各種的可愛…
Tilly和她的動物好朋友們生活在一起, 每天都過著有趣又好玩的生活~~~  
65.jpg
一起住在可愛的黃色小屋, 彼此間有著深厚的友誼
66.jpg
每當故事進行到後段, 頁面都會出現這些大面積浪漫又可愛的圖案, 是這系列的特色嗎? 真可愛~^^~
67.jpg  

Lift-the-Flap General Knowledge & The Story of Things
68.jpg

Lift-the-Flap General Knowledge

集結常識的翻翻書~當我看到其中的化學元素表和行星的模型時就決定入手了,
誰叫我以前特別喜歡理化和地球科學的科目呢~~~
69.jpg
70.jpg
有許多有趣且平時不一定會知道的常識可以學習, 是很棒又不乏味的參考書
71.jpg

The Story of Things
探索從時器時代到近代的演變
覺得這立體操作書挺超值的, 那時器時代的場景與人物, 逗趣的吸引了我才讓我注意到這本書, 
裡面的內容很豐富, 除了有大大小小的翻頁、拉頁機關, 更有大幅的立體場景
72.jpg  
大翻頁翻開, 裡面還有細緻的小翻頁
73.jpg  
74.jpg
牛頓、米開朗基羅…etc, 他們各發明了什麼, 而演變為現代的科技呢?
75.jpg
很讚的大場景 
76.jpg
翻一翻, 看看哪些日常用品裡面有線路板? 竟然還看到 i Pod 耶! 這書好時髦, 好跟的上時代! XDDD
77.jpg  

Children's Activity Atlas
好玩的環遊世界遊戲書, 造訪過的國家就在護照上蓋章(貼貼紙)、收集各地明信片、認識各國的國旗(貼紙),
書中還能看到各國的風俗民情、各地風貌以及相關知識, 也是很值得入手的一本
78.jpg
書末的索引
79.jpg
巧克力是如何製造的呢? (國旗貼紙自己動手貼在每頁的相對應處)
80.jpg
一起環遊世界吧~~~
81.jpg  

-Richard Scarry's Best Little Golden Books Ever!
-Whizzy Santa (Moving Wheels)
a
Whizzy Santa (Moving Wheels)
下著雪的聖誕夜, 聖誕老人已準備好所有的禮物, 正要出發時才發現…麋鹿們都生病了! 
真糟! 沒有麋鹿誰來拉雪橇呢?! 這時小精靈拿出一臺壞掉的滑板車, 藉著Santa的魔法, 總算解決了大麻煩!
b  
有始以來第一位坐滑板車送禮物的Santa誕生了~~~
c
由法國繪本作家Marion Billet所創作的車子系列繪本都好可愛實用(玩)啊,
書上的四個輪子都能轉動, 看完書以後還能直接嚕著車車書到處跑, 好看又好玩!
兒子一看就知道和之前買的另一本London Taxi是同系列, 馬上拿出來一起玩~~~
d
平常就喜歡玩滑板車的兒子, 看到Santa也和他一樣玩滑板車好高興~~~
e
(媽媽~聖誕老公公可以坐計程車嗎?)
f

Richard Scarry's Best Little Golden Books Ever!
Little Golden Book 小金書系列一直都擁有廣大的收藏者, 也是藏家珍愛的夢幻逸品。
許多必讀經典故事也被小金書所收錄(翻版), 小金書其最大的特色在於它有著非常美麗的金色書脊~~~超美啊!
g
真高興收藏到這本Richard Scarry的小金書集錦, 他著名的著作系列之一 "忙碌小鎮" 早已是童書界的天王,
其細膩可愛又獨樹一格的畫風, 讓人百看不膩, 每次看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連書頁邊也是金色的! 整本書金光閃閃光彩奪目的, 真的好漂亮, 太喜歡了!
h
這本書裡囊括了九篇Richard Scarry受歡迎的故事, 其中包含已停版多年的幾篇, 是具有收藏價值的選集。
i
光看Richard Scarry的畫風就能讓人滿足, 這整本都是他所繪製的, 可以看個過癮 XDDD
j
k
l
才八個月大的弟弟, 聽媽媽說故事外, 也被Richard Scarry細膩可愛的畫風吸引喔
m  


* 內文及圖片非經本人同意,請勿逕自轉載!

【延伸閱讀】敦煌。2013 立體書世界繪本大賞(五折)
【延伸閱讀】敦煌。2014 世界立體書繪本節(五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