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看到朋友談論說要報名北投親子館的親子廚房,
因為之前就聽聞過親子廚房的活動好玩又好吃,在當下就決定也讓小河馬參加看看。
雖然可以預先料想到調皮的小河馬在現場一定很不好控制、更別說會乖乖的做點心,
不過我也想順便見習一下北投親子館的親子廚房是否真如傳聞中那麼的優

11/27很幸運的電話報名報到期望的假日下午場12/28(六),
1~3歲做的點心很簡單,當月的點心主題是吐司布丁。

2013.12.28
開心的搭捷運出發~~~(看得出來媽媽比兒子還開心吧 XDDD)
1.jpg    

北投親子館的地點蠻好找的,搭乘捷運至北投站出站,走過馬路,
一眼望去最高的那棟「正隆麗池」大樓就是了,大樓旁有獨立的出入口,
可以看到要去親子館的人群會在那裡排隊。

一到現場我覺得入口動線的安排不太好,排隊不太有秩序…
當工作人員出來喊聲時,預約參加親子館或親子廚房的人有些排在同列?
我有預約卻不知要排哪(結果根本不用排可以直接進去…),一開始只會跟著人群排;
接著工作人員喊想要備取的人排隊,馬上就有人衝過去佔位…
動作慢又乖乖排隊的人等於是白排的…真令人看不慣耶…
2.jpg    
乖乖排隊的河馬父子 (小河馬手上緊拿著Linda丫姨送的積木)
000.jpg    

開放入場要先領證進場(上二樓),一上到二樓先將包包物品放到投幣式的置物箱內,
隨身只帶著錢包、手機、餐盒和水壺進場(當場繳交壹佰元報名費)。

很棒的大型廚房~~~有這樣的廚房我應該願意每天下廚吧!
5.jpg  
教室一景
3.jpg
先到現場的人可以先選位子(個人水槽、電磁爐),一人一槽很不錯,空間蠻大的
4.jpg
教室後方還有兩張大桌子
0.jpg  
因為上課當天剛好遇到寒流非常的冷,有人缺席所以還要再等備取的人進場,
趁著空檔馬上拍張親子裝留念一下~第一次穿親子裝剛好來參加親子廚房耶
0000.jpg 00000.jpg  

終於要開始啦! 指導老師先是講述在廚房裡要注意哪些安全、
接著又講了一本「小布烤蛋糕」的故事給孩子聽。

(嗯…因為現場的小朋友幾乎是1~3歲的孩子,我覺得根本無法回答老師提的任何問題,
因為聽不太懂也不太會回答…反而是現場的家長有點尷尬的看著老師…因為小孩完全沒反應啊!)
00.jpg  

開始動手做囉!
先洗洗手~~~工作檯的高度適合小朋友身高,這是小河馬第一次站著洗手呢!
6.jpg 7.jpg
帶小河馬到前檯領器具
8.jpg
領個東西也能生氣…
9.jpg  

這次要做的點心叫---吐司布丁---
因為是為1~3歲小朋友設計的點心食譜,材料和做法非常的簡單。

一邊顧小孩一邊弄點心沒時間將每個步驟或材料拍下來,
簡單記錄一下,以後也能一起做來吃。

吐司布丁
材料:
- 牛奶100cc (加少許鹽)
- 雞蛋一顆
- 吐司三片
- 葡萄乾適量
- 白糖適量
- 烤模兩個(烤吐司布丁用的容器,如下圖右下)

吐司布丁延伸出來的小點心---烤吐司邊條(自己亂取的)
1.先將雞蛋和加了少許鹽的牛奶一起打勻(簡稱布丁液)。
2.將三片吐司每一片各切兩邊下來,留下中間的部份(如下圖右上)。
3.將布丁液倒一些在盤子內供沾液用,再將切下來的麵包邊條吸滿飽飽的布丁液。
10.jpg
吸滿布丁液的麵包邊條上方灑上白糖,接著進烤箱烘烤(這小點心完全不浪費食材)。
烤箱溫度我沒記錯的話是200度烤個10~12分鐘左右。
11.jpg
 
聽朋友說有的老師願意提供食譜,但這堂課的老師不願意提供,可是問她她願意教。
說也奇怪,全場只有我問食譜…大家只想做好玩的嗎??? (不問怎知奶加多少&要加鹽呢?)

小點心烤好的樣子~~~有比它看起來好吃啦~
河馬爹說:「這不就是我們平常就會做的法國吐司嗎?」
我:「………嗯…這是用烤的,我們平常是用奶油然後用煎的啦…(心虛)」
12.jpg

在現場不太安份的小河馬吃的挺高興的
13.jpg  
喜歡吃就好
14.jpg
開心的飛了起來
15.jpg 16.jpg  
吃完小點心接著就要來做今天的主角~吐司布丁~
當然還是得抓著小河馬的手來做
17.jpg
順便一邊偷吃。。。
18.jpg

再看一次剛剛的照片來敘述吐司布丁作法:
1.將已切下邊條吐司中間的部份,
   用餅乾壓模裁下漂亮的形狀(如星形、梅花形、愛心形、圓形…)備用;
   壓模後剩下的吐司料也留著備用。
2.拿出烤模(一次做兩份,所以是用兩個烤模),先在底部灑滿葡萄乾(灑滿比較好吃)。
3.接著將壓模後剩下的吐司料撕碎灑在葡萄乾層上方。
4.然後再將用壓模壓出形狀的吐司舖在最上面。
5.均勻的澆上布丁液,然後用湯匙輕壓使其中的吐司均能吸滿飽飽的布丁液。
6.最上面再灑上白糖(表面灑滿白糖烤出來更好吃)。
10.jpg  
接著就要再準備進烤箱烤啦~~~
沒記錯的話,烤箱溫度也是200度,但烤久一點點,約15~18分鐘。
19.jpg
進烤箱前的樣子
20.jpg

剛烤出來的樣子(膨膨的很可愛)
21.jpg
聽老師說,其他的家長在討論和比較,都說我烤出來的成品最好看
(雖然害羞,但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22.jpg  

因為今天還等了備取的人到場,整個課程結束時已晚了超過半小時所以只想帶回家再吃,
老師請大家拿餐盒到前面裝做好的點心,竟然。。。只有我帶餐盒!
然後我就像小學生似的被大力讚揚…(有點小丟臉…我都當媽了耶…)
不過本來參加需知就有請參加者要帶餐盒水壺的,
一來環保(聽說有人投訴要求不要發塑膠袋);
二來做好的點心不至於帶回家途中壓壞,且剛烤好的點心非常燙,用塑膠袋裝不太健康。
23.jpg  

~離開前來個河馬家族到此一遊全家福~
怎麼…只有我認真的盯著鏡頭但父子倆卻玩開了…又不好意思叫工作人員重拍...Orz...
雖不合諧但父子倆笑得真好看。。。~哈
24.jpg  

回家食後感
看起來普通但吃起來蠻有層次的,
最底部的葡萄乾讓周圍的吐司布丁口感溼潤又酸甜,
中間層的口感較為軟嫩,
最上層的口感紮實再加上烤過的白糖增添風味~~~
我覺得是簡單又有內涵的小點心,很不錯~小河馬愛吃這也是最重要的了!
28.jpg  

第一次參加親子廚房,我覺得1~3歲的孩子其實無法自已動手做,也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
在場唯一做的好的小女生,一問之下是4歲多的…(備取無年齡限制的樣子),
所以我覺得無法讓孩子體會到它好不好玩或瞭解到自己在做什麼。

雖然二月也有報名一場親子廚房,
但之後應該會等小河馬大一點再參加3~6歲的場次,
一來他會懂得自己在做什麼或感覺到好不好玩,
二來點心的做法也比較有挑戰性啦(媽媽想陪玩難一點的啦XD)

...........................................................................................................................

~同場加映~
要參加親子廚房的前幾天,剛好看到「臺北真友善,親子好好玩」官網有舉辦抽獎活動,
只要參加任一館的活動並在活動海報前合影,再上傳照片並留言心得即可,
自己抽獎運一向不錯,當然要順便報名了。
當天還差點忘記有這活動,是要離開時瞄到活動海報才想起來,
當下立刻就抓著在鬧脾氣的小河馬合拍XD

上傳照片 & 活動心得
【北投親子館】第一次參加親子廚房還穿了親子裝參與喔~
兒子吃的很開心,雖然吃飽喝足後想睡又鬧了起來…XD
(噢…這張被河馬爸拍的好肥啊…)
27.jpg
結果1/2抽獎當天就被通知我中獎啦~~~開心極了~~~
1531736_811936678823174_650616161_n   
上傳得獎心得
親子廚房好玩又好吃,第一次參加並抽獎就能得獎真的很開心!
謝謝主辦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